如何解決 FB 臉書分享連結時,標題和縮圖無法正確預覽的問題?

Posted by

·

,
如何解決 FB 臉書分享連結時,標題和縮圖無法正確預覽的問題?

總是無法正確顯示 Facebook 問卷連結的圖文嗎?SurveyCake 教你輕鬆解決臉書連結分享問題

在製作完問卷之後,為了蒐集一定數量的回饋數,我們通常會依據不同的調查目的,選擇最合適的管道去宣傳設計好的問卷,例如:社群平台、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等等。

其中,Facebook 臉書應該算是大家最熟悉,也最熱門的分享管道之一。只是,在將連結貼到 Facebook 貼文時,常常會遇到以下兩種問題:

  1. 發文前:將問卷連結貼到貼文時,問卷標題和縮圖沒辦法正確顯示
左邊為問卷實際的樣式,右邊則是連結貼在貼文上的樣子

2. 發文後:更新了問卷連結中的內容,但已發佈的貼文沒辦法同步更新圖文

左邊為問卷更新後的圖片,但右邊則是已發佈貼文的樣子

大部分會遇到這兩種問題,都是因為所謂的快取問題,這篇我們一樣秉持著簡單好上手的原則,只講問題的解法,不講過多技術上的議題。

我們將介紹如何透過 Facebook 官方提供的分享偵錯工具(Facebook Debugger),來幫助你解決這兩個問題。

發文前,貼文圖文無法顯示

首先,來到 分享偵錯工具 的頁面,在欄位中貼上有問題的連結,並點選右方的「偵錯」。

偵錯完之後,下方會顯示上次抓取此網址的時間和方式。左圖是還未偵錯前的網址狀態,右圖則是再次抓去後的狀態。

可以發現左圖上次抓取的時間是 24 分鐘前,且底下文字並沒有正常顯示。按下「再次抓取」之後,底下的文字就會更新成最新的內容,且正常顯示。

如果按了「再次抓取」後,圖片和文字一直沒更新至最新狀態,請記得再多點抓取幾次。

偵錯完之後,再次把連結貼文上時,應該就可以正常顯示了。而如果你還需要進一步更改連結顯示的「標題」、「內文」或是「圖片」的話,都可以在發文前自由更改。

發文後,貼文圖文無法更新

雖然成功地發佈了貼文,但難免會有需要更新內容的時候。只是你可能會發現,不管你問卷的內容怎麼變化,貼文發佈之後的預覽圖,好像就沒辦法跟著變動了。

別擔心!其實不管是「個人塗鴉牆」或是「粉絲專頁」的貼文,都可以更新連結的預覽圖和內文。

個人塗鴉牆

點選個人貼文中右方的「向下箭頭」,選擇「重新整理分享的附件」,即可更新貼文的預覽圖和內文

粉絲專頁

粉專貼文比起個人貼文多一個步驟,要先點選貼文上方的「發文時間」後,右方的「向下箭頭」才會出現「重新整理分享的附件」。

延伸閱讀-問卷追蹤

若你想在臉書做更多額外的應用,請參考以下連結,SurveyCake 可以協助你將臉書像素埋入問卷中,讓你能輕鬆分析問卷填答者輪廓,投放廣告更精準。

https://blog.surveycake.com/12-28-94415326f982

https://blog.surveycake.com/12-28-94415326f982

https://blog.surveycake.com/12-28-94415326f982

三秒鐘免費註冊 SurveyCake 會員,使用問卷追蹤輕易如一塊蛋糕!


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意願,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歡迎追蹤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訊息,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官方網站 / 粉絲專頁 / 企業版方案 / 問卷設計懶人包 / 問卷設計交流區
企業級的雲端問卷服務 SurveyCake 無限流量 x 終身免費!
立即註冊即可馬上使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至 support@surveycake.com
「SurveyCake」的個人頭像

SurveyCake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持續關注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資訊,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文章給更多人知道。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SurveyCake 部落格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