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完表單回覆之後?SurveyCake 最強問卷分析登場!

Posted by

·

,
收完表單回覆之後?SurveyCake 最強表單分析登場

在回收一筆筆問卷回覆後,接下來就必須開始分析問卷資料,從大量的數據中統整出有價值的資訊。以往看似費工的分析過程,其實可以完全省去!SurveyCake 提供多樣化的方式呈現問卷結果,無需額外的分析作業,就能將問卷調查結果清楚呈現!

如何將複雜的統計資料完美呈現?看看 SurveyCake 的分析服務!

如何有效分析所收集到的豐富數據?SurveyCake 提供「統計圖表」、「明細匯出」兩種方式呈現問卷結果,在問卷後台即時顯示,深入挖掘回饋內容,讓你不再為龐大的回覆數據而感到困擾!

 

一、統計圖表

統計圖表

在問卷總覽頁面中,點選任一問卷,就能進入該問卷的後台,後台第一個顯示出來的頁面就是「統計圖表」。在統計圖表的頁面中,會針對該份問卷中每一個題目即時統計結果,並依據該題目類型跑出對應的分析圖表。

圖片右側為數據圖像化後的統計圖表,當滑鼠游標移動到圖上時,會顯示包含人數及比例的即時統計結果。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朋友發現後台統計圖表的更新呢?以往的圖表呈現顏色繁多,視覺上看起來較複雜,資訊不易閱讀。優化更新後,現在圓餅圖最多顯示四個選項的完整名稱、百分比及色塊,第五個選項後會自動合併,提供更適切的圖表與閱讀性。

統計圖表

此外,現在後台的左側新增了導覽頁,如果問卷有很多題目時,可以透過點擊導覽列題目,直接到達該題的統計圖表資訊,統計圖表下的資料表格也可以收疊,讓大家即使在題目多時,也能有效率的瀏覽圖表資料。

統計圖表表格收疊

不同題型都有各自對應的統計圖表,有兩種圖表以上的題型可以點選右上圖示自動切換圖表類型。

統計圖表切換類型

分享問卷圖表

問卷的統計圖表除了讓建立者檢視外,也可以透過連結分享給其他人! 點選問卷後台上方工具列的「公開圖表」,複製連結後即可將該份問卷的統計圖表分享給別人。有三種版型可以分享:一頁式(同一個頁面中包含所有的圖表)或分頁式(一個頁面一張圖表)以及投影片模式(與分頁式呈現相似,但減少了說明提示文字,適合對外公開)。

分享問卷圖表

在「公開圖表」功能的左邊,有「製作 PDF」的功能,以往匯出 PDF 只能匯出全部圖表,而且還很容易跑版。現在,可以只匯出自己需要的圖表囉!選擇你不需要的圖表按下眼睛符號隱藏題目,如果你只需要某一張圖表,也可以點題目旁邊的下載符號下載單一圖表哦!(圖例 ①)

有時也會碰到只需要某個時段或某個特定條件的資料內容,利用畫面右上方的「日期篩選」與「篩選組合」功能(圖例 ②)去篩出特定篩選邏輯需求的資料,接著再點選「製作 PDF」(圖例 ③),就只會匯出你需要的圖表了!

匯出 PDF
二、明細匯出

明細匯出

除了統計圖表以外,進行問卷分析的時候,填答者明細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SurveyCake 可以透過「明細匯出」瀏覽資料、指定排序、刪除資料、轉換瀏覽,還可以直接下載 Excel 或 SPSS 檔做進一步的專業分析或資料留存!

在「明細匯出」中,每一條回覆的細節都會清楚呈現。

明細匯出

篩選組合

明細匯出也同樣可以透過 SurveyCake 後台所提供的「篩選組合」,針對資料進行初步的篩選與分類!設定篩選的條件(可同時設立多個條件)後,便會列出所有符合條件的回覆明細,輕鬆拆解龐大的數據。

明細匯出篩選組合

延伸閱讀:如何輕鬆又快速分析表單資料?「篩選組合」讓你一鍵達成!

此外,可以透過「篩選重複」能篩選答案,比對重複的回答(例如重複的姓名、郵件地址、IP記錄等)。

明細匯出篩選重複

日期區間篩選

如果你想知道特定時間內的問卷明細,可以透過「日期區間篩選」功能,將某特定時間區間內填答的表單篩選出來。

明細匯出日期區間篩選

延伸閱讀:如何快速篩選指定時間的問卷樣本?

當然,問卷明細也可以透過連結輕鬆分享給別人!

三、交叉分析

「交叉分析」可以幫助你比較兩變數間的關係,並產生交叉比對表。舉下圖滿意度調查為例,你可以選擇問卷中的「年齡」與「品牌資訊來源渠道」作為分析中的變量,如此一來就能一目瞭然不同年齡層各自的得知產品訊息的渠道來源!

此外,善用「交叉分析」還能避免特定族群的聲音被忽略的情況發生。舉滿意度調查為例,即使全體顧客的體驗平均為「滿意」,但在交叉分析分析後會發現:男性多為「不滿意」、女性多為「非常滿意」。只是因為滿意差距幅度與男女比例的差異,導致男性顧客的意見被平均掉了!

趕緊來體驗超強的問卷結果呈現與分享!

三秒鐘免費註冊 SurveyCake 會員,體驗更專業、更方便的問卷結果分析!SurveyCake 讓你建立問卷省時又省力,問卷分析不傷腦筋!

「SurveyCake」的個人頭像

SurveyCake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持續關注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資訊,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文章給更多人知道。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SurveyCake 部落格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