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O ] 如何透過「問卷」,優化顧客關係管理?

Posted by

·

,

回收更完整的顧客資料,即時處理顧客回饋

蒐集顧客資料,在產品優化或行銷規劃上有很大的助益,但在蒐集過程中,如何確保資料填寫的「完整性」及資料應用的「即時性」卻讓人苦惱。

為什麼「完整性」重要?

若資料蒐集東缺西漏,最直接的影響是難以聯繫顧客,無法做後續追蹤及再行銷;間接的影響是在日後的行銷策略或產品優化上,沒有具體依據來協助規劃、判斷。

為什麼「即時性」重要?

當你好不容易收到顧客回饋,卻無法即時運用,其實是件很可惜的事。顧客當下對產品感到不滿時,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過一段時間後還沒改善,這時顧客就會對產品感到不信任。

此時若能「即時解決」顧客的不滿,不但能改善服務不周之處,還能讓顧客感受到企業積極解決的誠意。當顧客認知到自己的問題是被重視的,反而會因此對企業產生好感及信任。

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及「即時性」,就能優化顧客關係管理

接下來我們將告訴你,如何透過 SurveyCake 的問卷功能,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及「即時性」。


問卷網址產生器:帶入預設值,減少填答者輸入項目

若你已有部分顧客資料,例如:姓名、Email…等,在請顧客填寫滿意度表單前,可以先透過「問卷網址產生器」,為每位顧客產生專屬的短網址,並在該份問卷裡帶入顧客資訊。如此一來,顧客一進入問卷,就會看到自己的「姓名、Email 」自動被填好了。

如何設定問卷網址產生器?請參考下篇

https://blog.surveycake.com/survey-pro-url-assistant-f005a547b0e

藉由「問卷網址產生器」,就能輕鬆又快速將大筆資料轉換為客製化問卷,當填答者進入問卷時,看到個人資訊都自動填好了,除了能促進好感度,也能省下他們的作答項目,減少漏答的機率。


Webhook 串接:即時處理顧客回饋

藉由「Webhook」,你可以做更多客製化的情境設定與運用。例如:將 Webhook 與公司內部的即時通訊系統(Slack)或 CRM(Zendesk) 串接,只要勾選「不滿意」的問卷一送出,系統就會跑出警示訊息,或者自動在後台建立工單,以便客服或相關人員即時處理。

以下為應用範例:若填答者在「餐點滿意度」表單勾選「不滿意」的按鈕,問卷送出時就會在公司內部系統發出通知。

SurveyCake 支援 Webbook 串接第三方服務,你可以依據問卷蒐集到的答案,自行開發 API 進行個別行為觸發,建立更客製化的問卷應用。


E-mai 自動通知:即時掌握完整回饋

Webhook 串接,可以依據不同填答狀況,設定不同指令。但如果你想即時掌握顧客完整的填答狀況,SurveyCake 也提供 E-mail 即時通知功能。

只要問卷一送出,系統就會將完整的問卷回覆寄到你的信箱,讓你不用一直登入問卷後台,就能隨時查看完整的問卷回覆資料。

E-mail 即時通知:隨時掌握每一則回覆,即時因應填答者的問題

如何設定 Email 即時通知?請參考下篇文章

https://blog.surveycake.com/survey-pro-url-assistant-f005a547b0e


專業功能,限時免費!

以上文章中的所有功能,皆包含於 SurveyCake PRO 版

現在 PRO 提供「免費 14 天」體驗,只要註冊會員並綁卡,就能立即享受專業功能囉!更貼心的是,取消綁卡後問卷依舊能照常運作,不會影響答案回收。

趕緊把握時間免費體驗,協助你解決經營瓶頸,提昇產品轉換!

* 進行專業版升級流程時,瀏覽器建議使用 chrome 為佳
* 綁卡教學:
若你現在已進入問卷後台,先點選個人帳戶中的「帳戶總覽」,再點選頁面右手邊的「免費升級兩個月專業版」按鈕,輸入信用卡資訊後就可以開始免費體驗囉!

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意願,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歡迎追蹤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訊息,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官方網站 / 粉絲專頁 / 企業版方案 / 問卷設計懶人包 / 問卷設計交流區
企業級的雲端問卷服務 SurveyCake 無限流量 x 終身免費!
立即註冊即可馬上使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至 support@surveycake.com
「SurveyCake」的個人頭像

SurveyCake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持續關注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資訊,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文章給更多人知道。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SurveyCake 部落格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