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成功案例】王品集團:透過問卷整合即時消費資訊,提供顧客更優質的用餐體驗

Posted by

·

協助實體門店當下解決顧客問題,提升顧客用餐滿意度

極大化問卷能為用戶帶來的價值並提供更專業貼心的服務,一直是 SurveyCake 努力的目標。

為了分享更多元的問卷應用情境,協助不同領域的用戶有效發揮 SurveyCake 的價值,我們訪談了各產業企業用戶的使用心得,並分享他們是怎麼透過 SurveyCake 有效提升自己的商業目標!
非常感謝各產業龍頭企業的無私回饋,讓我們更有效率地持續優化我們的服務。

王品集團,以「熱忱」的心「款待」顧客

王品集團成立於 1993 年,以累積超過 25 年的餐飲服務產業為根基,聚焦餐飲業經營,透過多品牌的經營策略布局,於兩岸已成功創立超過 20 個餐飲品牌。王品集團於 2015 年正式進軍中式餐飲,揮軍中餐市場皆連告捷,代理的新加坡 PUTIEN 莆田、自創品牌鵝夫人皆連續三年分別拿下新加坡與上海米其林一星肯定。

餐飲是文化的投射,王品集團持續開創新品牌,致力於多品牌經營與創新。王品集團經歷了台灣餐飲起飛的時代,躍居台灣第一大餐飲集團,每年來客量超過 2100 萬人,換算台灣人口數,已近乎人人皆是王品集團的顧客。

王品集團是如何有效整合顧客用餐資訊,並提供更優質的用餐體驗?


使用 SurveyCake 前

Q:原先的調查方式為何?

早期是以「紙本問卷」調查顧客用餐滿意回饋。客人於店內填寫完問卷後,門店同仁會進行讀卡分析,但這樣需花費許多人力、硬體與管理成本,例如人工讀卡、設備維護、紙本問卷更版印刷,而且客人填寫的開放性回饋也難以留存。

『 SurveyCake 線上問卷

即時保存顧客回覆,更新問卷一鍵搞定!』

Q:為什麼選擇 SurveyCake?

當初選擇電子化問卷平台的初衷,是想更專注於服務顧客用餐體驗並提升與客人的互動,避免門店同仁花太多時間在管理回收紙本。

透過 SurveyCake 可與外部系統串接的功能,將 SurveyCake 問卷與門店銷售 POS 串接,進而產生獨一無二的 QRcode 供每桌客人掃描填寫。當顧客回饋有異常時,POS 機就會自動顯示提醒,以利門店同仁即時關懷、適客化應變處理。

此外,為了鼓勵顧客填寫回饋當日用餐體驗,我們也將 SurveyCake 與簡訊系統串接,若客人在問卷中有留電話號碼,即可收到餐點招待簡訊。

整合不同平台的資訊,可以幫助我們統整用餐明細及顧客回覆。我們希望能花更多時間感受客人的反應及互動,即使現場人員有所疏漏,線上問卷也能作為我們最後一道把關的防線,確保客人離開前都有滿意的用餐體驗。

『 將有限人力時間,專注投資在顧客的用餐體驗

SurveyCake 為現場門店同仁提供強大支援 』


使用 SurveyCake 後

Q:每年使用 SurveyCake 觸及到的人數規模?

我們自 2017 下半年開始導入,2018 年全集團品牌上線 SurveyCake 服務,每年回收約 150 萬筆左右的回覆量,隨著門店同仁對數位工具越熟悉,回覆量也逐年攀升。

Q:除了用餐滿意度外,還有哪些問卷應用情境?

集團也會使用 SurveyCake 進行內部調查,例如同仁滿意度、新品牌命名、品牌試菜滿意度等,幾乎各部門都有在使用這個問卷平台,因為 SurveyCake非常容易操作好上手,很輕鬆就可以依照個別的條件或需求自行設計問卷表單。

另外,統一透過 SurveyCake 的平台進行問卷調查,讓所有問卷都可以被保存且集中管理,就像集團內部問卷庫的概念,在管理上更好統整運用。

『 在同一個平台裡操作、統一管理所有問卷

輕鬆建立集團內部問卷庫 』

Q:SurveyCake 為王品集團節省哪些成本?

SurveyCake 為我們減少大量現場人力及硬體設備成本,門店同仁不必再花費時間管理紙本問卷,節省很多人力。過去在做紙本調查時,因為牽涉顧客個資,都要很謹慎收回紙本再銷燬。現在導入 SurveyCake 後,處理流程單純很多,所有蒐集來的資料都直接鎖在內部的系統裡,降低個資外洩的風險。

在硬體部分,過往紙本調查也會需要一定的印刷、運送、讀卡設備、空間儲存等成本。紙本問卷基本會在門店存放保留 2~3 個月,但現在使用 SurveyCake 後,節省下來的空間可以讓門店做更有效的運用!

『 SurveyCake 將問卷回覆直接鎖在公司內部系統

不再擔心顧客個資外洩,硬體成本立即歸零! 』


對 SurveyCake 說的話

Q:SurveyCake 最實用的功能?

SurveyCake 內建的問卷題型非常多樣,所以建立任何問卷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題型進行調查,例如滿意度問卷就很常使用「星級評分題」。而「交叉分析」也幫助我們快速分析數據及產出圖表,不需要匯出 Excel 做樞紐分析,直接在 SurveyCake 後台介面就能完成數據交叉比對更加方便。

另外一個幫助非常大的功能就是「隱藏選項」,它可以讓我們預先設定題目選項的排程,例如逢週期性的菜單下上架時,問卷內的菜色項目即可同步更新調整。

Q:最喜歡 SurveyCake 的地方?

SurveyCake 可以協助我們進行跨系統串接,將銷售 POS、問卷回覆等多種數據整合起來,未來就可以更有效運用資料,提供顧客更完善的消費體驗!

瞭解更多有關王品集團的訊息

https://www.wowprime.com/index.html


跨系統整合資訊,打造完整的用餐體驗

感謝王品集團撥空接受訪談並熱情分享使用回饋,讓我們瞭解平台現行的優缺點,以利提供更好的問卷服務。同時也作為成功案例讓更多同業的用戶參考該如何使用問卷進行回饋蒐集及有效提升回覆率。

立即免費註冊 SurveyCake 會員,建一份專屬的用餐滿意度表單,掌握顧客回饋,協助實體門店即時解決顧客問題,提供更完善的消費體驗!


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意願,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歡迎追蹤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訊息,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官方網站 / 粉絲專頁 / 企業版方案 / 問卷設計懶人包 / 問卷設計交流區企業級的雲端問卷服務 SurveyCake 無限流量 x 終身免費!
立即註冊即可馬上使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至 support@surveycake.com
「SurveyCake」的個人頭像

SurveyCake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持續關注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資訊,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文章給更多人知道。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SurveyCake 部落格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