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問卷和表單,新增檔案上傳功能?

Posted by

·

,
如何在問卷和表單,新增檔案上傳功能?

想讓填答者上傳檔案?SurveyCake 支援任何檔案格式!

希望建立能上傳檔案或附件的表單或問卷嗎?透過 SurveyCake 的「檔案上傳題」,你可以輕鬆在表單和問卷中,蒐集到任何你想要的檔案,例如:「履歷」、「作業」、「照片」或「作品集」等等。

建立檔案上傳題

1. 在「編輯問卷」題型區,點擊或直接拖曳「檔案上傳題」

請先登入問卷後台,進入「編輯問卷」頁面,在題型區點擊或拖曳「檔案上傳題」。

2. 綁定 Google 雲端硬碟

點選「上傳設定」,選定一個欲接收檔案的 google 帳戶

你可以在該帳戶的雲端硬碟中,查看及下載填答者上傳的檔案。

*請注意:當問卷建立者的 Google 雲端硬碟容量剩 50 MB 時,填答者無法上傳檔案哦!

無法綁定 Google 雲端硬碟嗎?

若你試著綁定 Google 雲端硬碟,卻無法按下 on 鍵,很有可能是「瀏覽器封鎖了彈跳視窗」。

此時只要點選右上角網址列的封鎖圖示,改為「一律允許」就大功告成囉!

允許彈出式視窗後,就能正常選取欲綁定的 Google 雲端硬碟接收檔案了。


進階設定

限制檔案格式、大小

你可以限制填答者上傳的檔案格式及大小,避免收到不符需求的資料。

每題檔案限制最大 50 MB,但整份問卷回收的檔案大小並無上限。

以下為填答者上傳檔案前,系統自動跳出的提醒文字。

當填答者在選擇檔案進行上傳時,若檔案超出指定格式或大小,系統將自動阻擋填答者上傳,並且出現提醒文字,避免收到不符合需求的資料。


下載填答者上傳的檔案

你有兩種方式,可以下載填答者在問卷中上傳的檔案。

1. 在問卷後台直接下載

進入後台的「明細匯出」頁面,可以查看每位填答者的詳細回覆,只要點擊檔案名稱即可直接下載檔案。

2. 進入綁定帳號的 Google 雲端硬碟

2–1. 從「問卷後台 」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

進入後台的「統計圖表」頁面,每個檔案題裡提供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的入口,只要點選按鈕就能進入雲端硬碟,查看及下載該題回收的檔案。

2–2.「自行」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

若你直接進入該帳號的 Google 雲端硬碟,你會看到 「SurveyCake File Upload」的資料夾,這是系統自動為你建立的資料夾,裡面存放著所有透過 SurveyCake 問卷蒐集來的檔案。

資料夾檔名:問卷 ID_問卷標題。

問卷 ID 為問卷網址 s/ 後的英數編號(如示範問卷為 9k18a)。

只要點選特定資料夾,就能查看該份問卷回收的所有檔案。

建立能夠上傳履歷的表單

下面我們將以「履歷投遞」這個情境為例,建立一份方便求職者填寫個人資訊,且能輕鬆上傳履歷的表單範本。如果看完之後你很喜歡這份範本,透過 SurveyCake 後台 「套用範本」的功能,你馬上就可以建立一份一模一樣的表單!

表單範本頁面-搶先看

將檔案上傳嵌入表單題目

進到 SurveyCake 建立問卷的後台頁面,以「單選題」詢問求職者要應徵哪一個職位,並透過「接題」的功能,當求職者點選特定選項時,即可上傳與選項職位相對應的履歷。

輕鬆在問卷中蒐集檔案!

如果你希望透過問卷蒐集檔案,例如:履歷、圖片、影片、作品集…等,請記得在問卷中使用「檔案上傳題」。

三秒鐘免費註冊 SurveyCake,協助你在問卷表單中新增檔案上傳功能,回收檔案不限任何格式限制!


「SurveyCake」的個人頭像

SurveyCake

SurveyCake 是一個台灣開發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我們希望連結所有與問卷有關的接觸點。持續關注我們的 Blog 掌握最豐富的文章資訊,也歡迎附上原文連結,分享文章給更多人知道。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SurveyCake 部落格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